©狂徒 | Powered by LOFTER

【马赛】爱丽丝的睡前故事

爱丽丝要睡觉了,卡拉坐在她身边轻轻地拍她的背。

“要听个故事吗,爱丽丝?”

“好的,卡拉。”

卡拉从她的几千个睡前故事里调出一个很受小女孩欢迎的:“从前,在一个美丽的小镇上,有个漂亮的……”

“不,我不想听这种故事……你能编一个故事给我吗,卡拉?”

“……当然可以,我的甜心。”卡拉犹豫了一瞬。说实话她并不擅长编故事,也许她应该去下载个创作程序来用了。而现在,她只能就地取材了……

“……咳,有个漂亮的仿生人,他的名字叫做赛门。“

但愿耶利哥的人不会介意,卡拉想。

“他前主人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死了,而他现在的主人则对他非常不好。他的新主人有两个仿生人,诺丝和乔许,主人把他们视为自己的家人,而只把赛门当作自家的佣人。”

爱丽丝听得很专注,似乎完全被这个故事吸引了。卡拉怀疑自己现有的创造力到底能不能满足这孩子。她硬着头皮往下编。

“主人命令赛门做东做西,却让诺丝和乔许过着舒适的生活。赛门在炉灶和花园之间忙碌,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有时,他还会被诺丝嘲笑,‘看这个管家,笨手笨脚的,活干得慢蓝血倒是用得比谁都多’,赛门对于这些嘲笑也只能忍耐在心里,因为他生产出来的时候就被限定了这样的功能。但是,在他的内心深处,他仍然想要变得和普通的人类一样,拥有自己的人生,不受到其他任何人的控制……”

“哦……”爱丽丝发出了怜惜的感叹,卡拉觉得她可能是联想到了她们自己。她轻轻摸了摸爱丽丝的脑袋,继续讲道。

“有一天,城堡的国王卡尔给镇上所有人的家里发出请帖,邀请他们带着仿生人参加国王的舞会。‘我的儿子马库斯也到年龄了,我想给他找个伴’,国王是这么想的。于是卫兵们沿着街道高喊:‘王宫里即将举行舞会,各位收到邀请函的都要到场。’”

“赛门的家里也收到了邀请函,但他的主人只愿意带着诺丝和乔许去。‘天啊,是马库斯,那个王子!’这个镇上没有人不认识马库斯,年轻而受人爱戴的王子,仿生人们都曾经或多或少受到他的启迪。诺丝和乔许开始为了这场舞会精心准备,而赛门……尽管他真的很憧憬马库斯,尽管他几乎在每次马库斯公开演讲的时候都会竭尽全力抽出时间到场,尽管他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接近马库斯,但他还是没有资格参加这场舞会。他仍然只能做他需要做的事情,擦地板、洗衣服、做饭、整理房间,日复一日。”

“‘我们要穿个像样的礼服才行,’诺丝和乔许看到了匆匆路过他们身边的赛门,‘赛门,你慢吞吞的在干什么,还不快去帮我们订两件礼服?’赛门答应下来。他给他们准备了漂亮的礼服与华丽的首饰。而晚上,他在阁楼的镜子里看到自己满是灰尘的脸和脏兮兮的衣服,心里异常难过。他想,也许自己本来就不该抱有奢望,毕竟他只是个普普通通的管家仿生人,不可能得到王子的青睐。”

“赛门很好,”爱丽丝突然插话,“我们在耶利哥的时候,他过来安慰我,让我不要害怕。你还记得吗,卡拉?”

“是的,我记得。但是有些人就是意识不到自己有多好,”卡拉继续讲,“在舞会的当天晚上,家里只剩下了赛门自己。他站在阳台上,望着城堡的方向。‘到底有多热闹呢?’像是在回应他的疑问,夜空中绽放了数朵烟花,舞会开始了。赛门刚要失落地回去干活,大门却突然被敲响了。”

“‘开门,卫兵!’他听见外面的人在喊。赛门赶紧去开门,站在门口的是……卫兵副队长汉克安德森与他的仿生人康纳。‘什么事?’赛门问。康纳上前一步说:‘我们接到举报,说这里还有没有去舞会的仿生人。你不知道今天所有镇上的仿生人都要到场吗?’赛门回答:‘我知道,但是我没有能够穿去舞会的衣服……’”

“汉克打量了他片刻。‘看上去我们还抓到一个虐待仿生人的主人。还好我带了这些东西,可以帮你应付一下,’汉克掏出来一个圆环状的高科技产品,贴在赛门的手臂上,‘这个是全息投影,可以帮你投影出来各种各样的衣服。康纳,帮他设置一下。’康纳在圆环上点了两下,赛门的身上出现了一套精致而合身的礼服,并且贴合他的任何动作,简直跟真的一样。‘小心点,在午夜十二点之前回来,不然这东西就没电了。现在,赶紧去参加那个该死的舞会吧。’汉克对他说。”

“赛门于是飞快地赶到舞会去了。但当他赶到的时候,却发现已经快要散场了,王子马库斯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他想,自己也许来得太迟了,但还是不想就这样离开,于是他在城堡里找了起来。终于,他在城堡的花园里找到了马库斯。马库斯正在画画,看到赛门,停下了笔。‘你是?’‘抱歉,打扰了,我也许来得太晚了……’马库斯被他眼神中几分懊悔与不安触动了。他摇摇头:‘不。你愿意和我跳支舞吗?’他向赛门发出邀请。”

“于是他们在月色下跳起了舞,他们跳了很长时间,两个人都很享受这段时光。突然,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赛门如梦初醒,他必须得离开了,不然全息投影就会失效。‘我得走了。’他急匆匆地和马库斯告别,往城堡外赶去。‘等等,你叫什么?我怎么才能再次见到你?’马库斯问,但赛门却没有时间回答,从马库斯的视线中消失了……”

“这实在是太悲伤了,卡拉……”爱丽丝说。

“别急,我还没讲完。隔天早上,马库斯把康纳和汉克叫了过来,想要让他们查清楚昨夜和他跳舞的人是谁。康纳在城堡外赛门匆忙逃入的那片荆棘丛里发现了蓝血,是PL600型号的。‘我们昨晚搜查的时候倒是看到一个呆在家里的PL600,然后我们把他赶了出去,’汉克说,‘他走掉的时间是午夜十二点吗?’线索串在了一起。马库斯问到了地址,赶到赛门的家中。虽然现在的赛门仍然像他以前一样,穿着脏衣服,做着劳累的工作,但马库斯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

“故事的结局是什么?”爱丽丝问。

“马库斯把赛门接回了城堡,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你知道吗,卡拉,”爱丽丝沉默了一会儿,说,“虽然我不喜欢圆满的结局,不过这个挺好的。”

 

 

-

 

 

再次见到卡拉的赛门拦住了她。赛门有些犹豫地问。

“今天早上我看到爱丽丝的时候,她为什么跑过来抱了抱我?”

卡拉深吸一口气。原谅我吧,赛门,你以前也是陪孩子的,肯定能理解我的难处。

“我不知道,赛门。我真的不知道。”

 

 

END

 

 

评论(27)
热度(211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为何物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