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徒 | Powered by LOFTER

【公钟】嗑到真的了 完结篇

娱乐圈paro 歌手x演员

第六篇 完结啦!开心


-


01


演唱会中场休息时,前排录下达达利亚在唱几首情歌之前说的那段话的粉丝已经将视频传上了微博。包括之后达达利亚弹唱的半首未成品歌曲《石头》,也一并传了上去。

视频中达达利亚的声音穿过台下粉丝们的尖叫声,仍然非常清晰。几首情歌,献给同一个人,并且之后也将只为他一人写歌,话语中的意思,已经不能更直白。

#公子演唱会 石头#、#公子 钟离#、#公子 只为你写歌#……数个热搜同时飘在热搜榜上,极为壮观。

而公钟人……不用cue了,有一个算一个,公钟人已经全都疯了。

一位路人看着微博上的公钟人终极上头的样子,疑惑地问:他们为什么疯了?

另一位路人一语中的。因为,他们嗑到真的了。


@今天公钟doi了吗:现在看来,第一个发明这个cp的鲸音有岩听老师简直是奇迹中的奇迹啊。到底是怎么做到一拉郎就拉到真爱cp的,这是预言家吧!!绝对是超能力啊,鲸音老师。

@鲸岩贴贴bot:鲸音老师,古埃及掌控cp涨停滴神……这就叫有一双善于发现爱的眼睛吧,鲸音你好强大!在今夜这个公钟新婚之际(?),我将把我最虔诚的祝愿送给鲸音老师……

@路过一只公钟人:说起来,鲸音老师的文都好久没更新了,这是坑了吗?TAT 而且从前段时间开始,她都不怎么冒泡了,甚至上次发糖的微博都没转。不会等到公钟真的搞在一起了,她反而出坑了吧……

@鲸岩贴贴bot 回复 @路过一只公钟人:不知道哇,我也好喜欢她的文,但是她好像真的坑了。鲸音老师最近在干嘛,三次元比较忙吗?


被公钟人送上美好祝愿与深切想念的鲸音老师,此时此刻,正在达达利亚演唱会的后台休息室,被达达利亚抱了一下。

“钟离先生,不是说今天不来了吗?”

利用中场休息的十五分钟时间,达达利亚让工作人员把钟离引到休息室来。他抱了抱钟离,身上似乎还残留着舞台上热烈的气息。

“……不愿过于麻烦你,所以,我自己来了。”钟离回答。虽然从结果上来看,还是麻烦了达达利亚。

钟离抬起手,仔细摘下方才退场时粘在达达利亚发丝间的亮片。

“这有什么麻烦的,”达达利亚失笑,“而且就算先生不说,我也把你认出来了。都让我有点过意不去了。”

钟离摘下口罩与帽子,露出自己的脸。遮得如此严严实实,还能被达达利亚认出来,他确实没有料到。本打算悄悄来看,悄悄离开,但既然有见面的机会,他还是难以拒绝。

“今天的那首《石头》,本来应该是完整版的,”达达利亚继续说,“但之前你和我说,不能来看演唱会。我有点消沉,所以懈怠了,没写完。我看过你最近的日程,今晚明明是有时间的,所以我这几天一直在想,我是不是被你讨厌了……”

钟离给达达利亚摘亮片的手顿了顿。他看着达达利亚的眼睛,那种之前产生的感觉与猜测越来越强烈。

“不讨厌你。”钟离把头放在达达利亚的肩膀上,又抱了抱他。怎么会讨厌他。

“嗯,我现在知道了。我错了,先生,”达达利亚在钟离耳边轻声道歉,“我再努力一点,今天你就能听到完整版了。”

达达利亚回抱钟离,两人的身体靠在一起。开演唱会本来是很消耗体力的,可达达利亚见到钟离之后,就像瞬间充满电了一样,突然感觉自己还能再连唱三场,只要有钟离在听,他就想把自己会的所有情歌都翻出来唱一遍。总之就是,特别有干劲。

两人还在卿卿我我时,休息室的门却突然被推开了。

“公子你人呢,该换衣服了……”

达达利亚的经纪人走进来,被休息室里的场景震撼了。他干巴巴地说完自己嘴边的话。

“……下半场快开始了。”

达达利亚转头瞥了眼经纪人,经纪人快速关上门退出去了。达达利亚叹气,挠挠自己的后脑勺。

“先生,那我先走了。下半场结束之后,你记得来后台。”

“好。”钟离拍拍达达利亚的后背,答应下来。在达达利亚离开前,钟离最后和他说了句话。

“今晚,你唱得很好。我很喜欢。”


真是种奇妙的感受。达达利亚用自己的曲子拿过不少颇有含金量的奖项,可无论在什么样的颁奖台上,他都没有像现在这般,产生一股强烈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值了”的感觉。

第一届由著名演员钟离先生,aka公钟文豪鲸音有岩听老师,所颁发的“我很喜欢”奖,获奖的人是——公子达达利亚。

达达利亚边换衣服边在心里默默地想。公子先生,你现在可以发表你的获奖感言了。好的,我想感谢钟离先生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感谢他喜欢我的音乐,要是能喜欢我一下当然就更好了。我还想感谢鲸音老师的优质产出,使我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给了我很多灵感,不过鲸音老师要是能填个坑当然就更好了……

“你发什么呆呢?”经纪人看他一副丢了魂的样子,问。

“哦,没什么,”达达利亚如梦初醒般回神,“对了,下半场歌单我要稍微改一下,加两首甜一点的。另外。”

他想了想,说:“你最好通知一下公关人员做好准备,等会儿我怕我收不住。”

“你还想干什么啊?”经纪人都快崩溃了,“你和钟离现在已经屠了半个热搜榜了,差不多得了。”

“不干什么,”达达利亚低头说,“我只是……只是想聊聊天而已。”


回到首排座位时,钟离继续沉浸在方才的对话中。

时间太短,没有来得及和达达利亚把话挑明,他从未曾有过哪一刻像现在这样,迫切地想要问清楚达达利亚究竟喜不喜欢自己。

对钟离来说,要确定自己是否喜欢一个人,是很难的。要确定一个人是否喜欢自己,就更难了。钟离花了几年的时间才弄清楚自己对达达利亚的感情确实是想和他在一起的那种喜欢,是每日每夜都想见到他的那种喜欢,是想要亲吻拥抱他的那种喜欢……可究竟该如何确认达达利亚对他有意,真的太难了。不奇怪他到现在都无法确定,因为之前无数次对视时,他都只忙着去掩饰自己的心动,而未曾注意到对方的心动。不奇怪他为何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退避,他领会得太慢,潜意识中也不相信。

可明明达达利亚的每个动作、每句话、每首歌都在说喜欢他……喜欢他演的戏、喜欢他的文章、喜欢为他写歌。所以,如果他不想再等待,想现在就确认最终答案的话,今晚是合适的时机吗?

在钟离思索时,坐在他身旁的两个女生小心地和他搭话。

“那个……打扰了,”女生的声音放得很低,“如果冒犯的话非常抱歉,但,您是钟离先生?”

钟离略感意外,回头看向她们,这才发现自己从休息室出来时想事情想得太投入,忘记把口罩戴回去了。

钟离从包中拿出备用口罩戴上,好在似乎只被身旁的这两个女生发现。他不得不点头承认:“嗯,是我。”

两个女生变得有些激动,随后,其中一人有些困惑地问。

“但刚才达达利亚不是说,今天您没有来吗?”

“哦,”钟离平静地回答,“他也是方才刚知道我来了。”

话一出口,钟离意识到哪里不对。达达利亚刚才的话中并没有挑明说的是自己,他这下似乎有点不打自招了。果然,两个女生更加激动了。他听见她们在窃窃私语。

“我就说鸭鸭说的肯定是钟离吧,真的太明显了……”

钟离想要开口解释,发现此刻再解释未免太过欲盖弥彰,只好作罢。


后半场,达达利亚唱得很平稳,发挥得比前半场还要好。最后一首是他以前专辑中的名曲,在全场的大合唱中结束。但结束之后,达达利亚坐在舞台中央的高脚凳上,没有放下话筒。

一束灯光打在达达利亚的身上,大屏幕上甚至能看清他额角的几滴亮晶晶的汗水。台上的达达利亚似乎在酝酿着什么,却迟迟没有说话。他沉默了一会儿,直到场内的声音渐弱,安静下来。

达达利亚看了看钟离的方向。是一个大概的方向,因为从舞台上看去,台下几乎一片漆黑,仅能看到一排排蓝色的荧光棒。就算他再怎么能耐,也分不清哪根荧光棒是钟离的。

钟离。我接下来的话……你认真听。达达利亚如此想到,开口。

“你们还记得刚刚我说的,只为一人写歌的事吧。”

达达利亚的嗓音在长时间的歌唱后略显沙哑,通过话筒,传到所有在场粉丝的耳中。

“你们了解我的个性,我不爱遮遮掩掩的,比较喜欢有话直说。这个人,就是钟离。”

场内的粉丝们爆发出难以抑制的短暂尖叫,又被达达利亚紧接着的话压了回去。

“记得很久之前,我刚刚出道,人气还不高的时候,曾经拆过一封粉丝群寄来的信件。信里说,他们觉得一个明星对待粉丝时,真诚是很重要的,他们想要了解一个真实的我,而不是被包装出来的我。这几年,我也一直比较注意这一点,重要的事情都会和你们说。所以,现在,我就要说这样一件重要的事情。”

达达利亚深吸一口气。他第一次做这种事情,有点紧张。选在这样的场合、这样的时机,或许只是他的一时冲动,但这种心情与感受,已经在他心中徘徊许久,只等待一个出口。

该怎么表述才最贴切,该用哪种说法才最可能让钟离答应。达达利亚猜不透,也不想瞎猜。

他决定就说他最想说的,说给最喜欢的人听。他本想再忍忍,忍到他感觉钟离更喜欢他一些,更容易接受他一些为止,可他已经忍不住了。再不告诉钟离自己的想法,真的快要疯掉了。


“钟离,我喜欢你。”

在单束灯光的照射下,舞台的正中心,达达利亚说。

“除了你,我谁都不想要。”


02


多年后,人们对于这个夜晚,大概都会有各自不同的记忆。

对于世界上绝大部分的人来说,这只是个与平日相差无几的夜晚。他们从学校或公司回来,远离白日的喧嚣与忙碌,在家中休息、放松。会有一些人打开社交软件随便看看,或许,他们会看到两条微博,几条热搜,和某位明星的恋情有关。但他们也只是大致扫过一眼,就忘在脑后。

对于达达利亚与钟离的粉丝来说,这注定是个不眠的夜晚。会有一些暗自怀春的少女,因为自己喜欢的明星爆出恋情而哭湿整个枕头。也会有一些比较有事业心的粉丝,认为公布恋情会影响他们两人的事业而气愤担忧。会有一些平常心的粉丝,觉得不管怎么说,他喜欢就好,而送上祝福。

而对于达达利亚与钟离本人,以及广大的公钟人们来说……这个夜晚,实在是幸福得终身难忘。


演唱会散场后,达达利亚与钟离二人独自留在了化妆间。达达利亚的妆都没来得及卸完,就被钟离按在凳子上,说了一句“我也喜欢你”。

“什么?”达达利亚似乎完全没有“原来我cp是真的”的自觉,傻傻地问。

“公子,你方才在台上说,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

钟离又重复了一遍。说完之后,他们两个似乎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对视了一会儿。达达利亚下意识地用卸妆棉继续擦自己的脸,擦得整张脸乱七八糟的。钟离看得有些无语,拿过他的化妆棉帮他卸妆。

几分钟后,达达利亚仿佛死机重启般,回过神来。

“你也喜欢我?”他问。

“嗯,我喜欢你。”钟离说,

“你也喜欢我??”达达利亚再次问。

“嗯。需要问几遍,你才满足?”钟离无奈地说。

“没,我就是……就是感觉像在做梦,”达达利亚喃喃自语,“几天前,我还以为你已经讨厌我了……演唱会你也不想来,我以为我不够真心,不够体贴,或者还不够优秀……”

钟离卸完达达利亚的妆,将化妆棉和毛巾放在一旁。

“怎么会讨厌你,”钟离坐在达达利亚的身边,叹气,“我怎么会讨厌你……”

达达利亚“嗯”了一声:“我现在知道了,原来你不讨厌我。”

他笑了笑,又说:“不。原来,你也喜欢我。”


到底是要有多巧,茫茫人海中不偏不倚、恰恰好好,你看上了我,我也看上了你。到底是要有多巧,你写了我们两人的虚构故事,而我正好看到,为你打call。到底是要有多巧,你想问我喜不喜欢你的时候,我刚好向全世界宣告,没错,我喜欢你。

到底是要有多巧,此时灯下的你美得刷新了我对美的认知上限,让我呆呆地想要吻你。到底是要有多巧,正好你朝我侧过头,而我朝你靠近,两片唇就这样贴在了一起。

怎么能这么巧,你的吻和你文中所描绘的美妙感觉一模一样。怎么能这么巧,你身上的每一点都如此让我着迷。

怎么能这么巧,我喜欢的人,刚好也喜欢我。


良久后,达达利亚与钟离分开彼此的唇。达达利亚慢慢消化着暗恋成真的现实,用手绕着钟离的长发,想起件事。

“鲸音老师,公钟现在已经是真的了……那,是不是也该填坑了?”

作为一位忠实的公钟一生推cp粉的达达利亚小声催更。

提起这事,钟离就有点头疼。

“我换号了。之前的文……还是算了吧。”坑品不佳的鲸音老师如是回复道。

“哎,好吧。”达达利亚叹气。第一次嗑cp就嗑到真的了,还和喜欢的写手老师成功奔现了,这本来是非常幸福的事,可没想到自己第一次追连载,就直挺挺地掉进了坑里。不过……反正以后还有催更的机会,倒不用急于一时。

他接着问:“我也换号了,我们互FO一下吧。你叫什么?”

两人拿出手机,开了机。开机的一瞬间,他们的电话就被各路人马瞬间打爆,于是他们先把手机卡拔掉了。

“新的昵称是,鲸漫岩群。”钟离说。

达达利亚点开小号@公钟有一腿,看着已经和鲸漫岩群互FO并且在私信里就“谁更爱谁”这个主题吵过一架的自己,陷入深深的沉思。


03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的确只是个普通的夜晚。

对于微博的程序员来说,今夜又是一个因为明星半夜公布恋情,而导致微博瘫痪的加班的夜晚。

对于达达利亚与钟离各自公司的公关人员来说……他们与微博程序员的加班之魂同在。


@公子_达达利亚:今天上网冲浪,发现一位绝世佳人@钟离 。不知道这样的美人,有没有男朋友呢?什么,男朋友是我啊,那没事了。


@钟离: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公子_达达利亚


两条微博几乎在相同的时间发送,三分钟内评论过万,半小时后,微博瘫痪。

无论外界风雨多么飘摇,此时,漩涡中心的两位主人公却十分潇洒,手机卡一拔,手机一关,达达利亚一脚油门踩到了郊区别墅,基本相当于人间蒸发,就算谁来都找不到了。

别墅里有个全玻璃的阁楼,夜晚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星空。达达利亚与钟离洗漱完毕后半躺在阁楼的沙发上,懒洋洋地靠在一起闲聊。

彼此介绍完对对方的心动过程后,两人都有些感慨。

“我们竟迟钝到这种地步,”钟离说,“倘若在公钟同人文中这么写,怕是要急坏读者们了。”

达达利亚点头同意:“确实有点着急。不过……结果圆满,一切都好嘛。”

达达利亚凑近钟离,吻了吻他的额头。


在这个夜晚,老古董终于被卷入潮流,不再要求医生对心动进行抢救。也不再有人说流水与磐石不搭,更无人能阻止他们对彼此的喜欢生根发芽。

石头终于听懂了深海的誓言:追你追到水滴石穿、爱你爱到海枯石烂……总之,我们相爱,直到永远永远。




END



评论(535)
热度(20638)
  1. 共10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为何物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