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徒 | Powered by LOFTER

【JD】依赖

-



有很多人劝乔纳森:离开迪奥吧,他明显只是跟你玩玩,也许明天、也许下一秒,他就会无情地从你身边消失,让你再也找不到他的踪迹。乔纳森听到类似的话,都会反驳:你们不了解他,他没了我活不下去。于是这些人全都摇头叹气地走了。迪奥布兰度,只要是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的感情有多么虚假而随意,为什么乔纳森这么明显的事情都看不出来呢?

在迪奥又一次用自己残酷而刺耳的言语伤害了乔纳森时,史比特瓦根对这个独自抱着酒瓶的可怜男人说,快清醒一点吧,你难道看不到吗,你难道感觉不到吗,这个人从里到外都坏得已经烂掉了!乔纳森,我的挚友,你是如此正直,又如此善良,为什么要执着于那个肮脏、卑鄙的混账?你是妄想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他吗?或者是幻想他有一天能够变好吗?我告诉你,这绝对不可能!乔纳森听到这番话,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他醉醺醺地低声说,迪奥离不开我。史比特瓦根觉得自己的挚友的思维已经不正常了,他朝乔纳森吼道:迪奥离不开你?那个迪奥布兰度,你看他像是离不开谁的样子吗?你看他那雷厉风行的作风,那残忍的手段……如果说这种丧失人性的人,也会离不开什么的话,那我只能说,他唯一无法离开的就是自己的罪孽,无法离开他身上的恶魔!

乔纳森听完,仍然像是喃喃自语般重复,迪奥离不开我。

在他们身边喝酒的人,认识乔纳森的,不认识乔纳森的,听到这段对话,都摇头叹气:为什么这个男人会这么执迷不悟呢?

人们纷纷猜测起来:迪奥是否可能,给他做了什么精神控制,甚至下了什么药。但乔纳森除了谈论迪奥的事情之外,其他时候的所有表现都与正常的他没有任何差别。有人向乔纳森打探,他这样认定迪奥难以与自己分割,是否有任何依据。乔纳森对这个问题支支吾吾,回答不上。于是人们更加好奇,迪奥究竟用了什么花言巧语欺骗他?


迪奥用什么欺骗乔纳森?他的谎言有很多表现方式——他的眼泪,他的悲叹,他的愤怒,他的宽恕,他的所有感情,都是谎言的一部分。乔纳森得知他为了打赢一场牵涉到黑手党的官司,不惜以法官女儿的性命逼迫他做出符合自己心意的判决时,愤怒得几乎崩溃了。迪奥,我们果然不应该在一起,乔纳森说。我们在一起就是在互相折磨,迪奥布兰度!但当他看到顺着迪奥脸庞上流下来的两行眼泪时,他再次不受控制地心软了。什么能让迪奥落泪,让那个不可一世的迪奥落泪呢?说出去都不会有人相信吧。但是他就是愿意给自己流露出软弱的一面,他是这么在乎我,而我……

而一言不发的迪奥正在用眼泪掩饰自己的思考。用什么才能说服乔乔这个榆木脑袋?他还在想着,突然感觉到乔纳森抱住了自己。他听见乔纳森说,你什么都不用说了。迪奥想,挺好的,省得他再去编那些漏洞百出的情节。于是他就靠在乔纳森肩膀上,流了更多的眼泪。到深夜,他们就不可思议地和好了。

迪奥认为乔纳森说得很对,他们在一起就是在互相折磨。之后乔纳森因为工作原因出了一次远门,在送走这个笨拙的男人之后,他甚至觉得自己松了口气。乔纳森离开一个月后,迪奥走到卧室窗口,看着外面静谧的深夜。他对自己说:我不需要他。

静谧的深夜听到他说:我不需要他。窗边的向日葵听到他说:我不需要他。床铺的支柱听到他说:我不需要他。迪奥转过身,月光洒在他光裸的背上。月光也在听他说:我不需要他。

这世间万物都相信了这句谎言,除了他自己。



-


END


热度: 68 评论: 3
评论(3)
热度(68)

谁卖了 卖了什么 什么时候卖 在哪里卖